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助力旅游特色小镇,墙绘美化乡村

发布时间:2017-07-24 18:02:41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叶俊濠)为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组织能力,同时也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美术学院于7月9号至14号组织30名学生志愿者到四会罗源下王村和石寨古村落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队伍分别在肇庆四会市罗源镇下王村和石寨古村落进行为期六天的墙绘活动。其中包括在下王村的房屋百米外墙上以山水国画为主题进行创作及在石寨古村落的多面外墙进行国画花鸟主题创作。

在实践中,志愿者克服炎热的天气条件和恶劣的作画环境,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工作,同时也拍摄了视频和相关摄影作品以及宣传助学贷款政策。同时在墙绘过程中,队员们也帮助当地村民进行农作后续工作,感受劳动的艰辛与魅力。

本次三下乡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基层服务行动,让学生可以在实践中磨练自身意志,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同时墙绘美化这一特色活动也让学生的专业能力得到锻炼,在艺术实践中克服外界困难,为建设创文,为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尽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