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绿色伴我行 环保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7-07-24 17:54:30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网讯(通讯员 刘伟洋 林润锋)为让更多大学生融入基层、服务基层,7月12号,在李进华老师的带队下,环保协会到肇庆市德庆县回龙镇进行为期八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服务工作主要是环保教育、当地调研和文字演出等活动。

下乡伊始,由环保协会向全校招募的二十八人组成的实践服务队,前往当地进行环保宣传以及开展相关调研等一系列工作,通过环保宣传教育等方式向当地村民普及环保知识,且得到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认可。另外,在了解当地学生总体情况之后,环教组成员在当地开设高、低年级班,并且制定了一系列切合的课程,以便学生们更好学习环保知识。课堂上,学生积极回答,教员热情更涨。

环教活动在当地收获了不错的反响的同时,调研组的工作亦在积极的进行中。调研过程中,烈日当空,调研组成员挨家挨户走访当地村民,仔细耐心地与村民交流以获得相关信息,同时村民也很积极地配合调研组成员的工作。渐入尾声,实践服务队在当地进行一场文艺演出,充分调动了当地孩子们积极性的同时也得到村民的一致赞扬。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体验到淳朴自然的乡村的生活,而且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品质,于公益环保事业更是多一份热忱。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带去了实用的科技知识,为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的一定贡献。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