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感悟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7-07-24 17:48:15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婷婷)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所传达的精神,7月17日至20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谭颖华老师、吴烨舟老师的带领下,《西江读书》工作室的成员前往梅州市开展以“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首先来到叶剑英纪念馆及其故居进行参观,指导老师提到叶剑英同志在革命危难时刻的伟大贡献。例如“文化大革命”期间,叶剑英挺身而出,与中央政治局同一战线,采取果断措施,粉碎“四人帮”,结束了“文化大革命”。队伍还参观了“八一”起义军三河坝纪念馆,从“举义南昌城”、“浴血三河坝”、“会师井冈山”的模拟场面中,感受到红军英勇壮烈气节,深刻了解了三河坝战役的胜利对中国革命的发展的里程碑式意义——“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

此外,小分队还对客家文化进行深入学习,先后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泰安楼、雁洋镇桥溪村、梅州大埔博物馆等地,并对当地长者进行采访,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精髓。通过以上活动,队员们对客家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民俗风情、五次大迁徙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客家文化,学会汲取不同文化的优秀内容,并通过重走革命之路,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红色资源真正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