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爱国精神心头驻 英雄凯歌伴我行

发布时间:2017-07-24 17:41:58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佐锋)为了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与认识中国革命建设过程中的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7月11日至15日,计算机学院 “聚你我能量,燃中国梦想” 三下乡中心队在广宁县爱国教育基地和端州区爱国主义基地开展学习抗战精神等活动。

下乡期间,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团队前往端州区爱国主义基地阅江楼参观,了解阅江楼的历史和叶叶挺独立团的抗战事迹。随后,中心队来到了广宁县发展与改革局并就广宁县当前发展情况采访陈局长,他说道:“广宁县在十八大召开以后,城市风貌有明显的提升,工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得到显著的完善。”

14日,计算机学院三下乡队伍前往抗战老兵谭良标的居所,通过与老兵的交流,了解当时抗战历史并学习先烈的自强奋斗精神。紧接着,队员们在里仁村进行随机采访,了解我国大学生贷款资助政策的普及情况,同时向当地居民宣传我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的知识。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以“中国梦”为核心,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