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第二届“中国梦 砚园情”——美丽校园我心系列活动之阳光体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8 00:00:00      资料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

随着索契冬奥会的成功落幕,第二十届世界杯也即将开幕,为弘扬体育精神,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校园生活,特举办此次体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从竞赛中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魅力。

一、活动主题

感受运动魅力,弘扬体育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144月至5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主办单位

肇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肇庆学院学生会

五、承办单位:

肇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肇庆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报名:41日至9

肇庆学院学生会下发文件至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班级报名,并于49日前将班级报名表及报名汇总表上交至校学生会。同时48日至9日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设置摊点,接受现场报名。

(二)初赛:419日(星期六)

初赛进行闭卷笔试。凡迟到15分钟者取消参赛资格,考试期间不得违反考场纪律,开考后半小时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后不得在考场外逗留。

各二级学院卷面成绩前5名的同学组成小组进入复赛,其中1人为替补(替补为小组自行决定安排)。一旦确定参赛队伍成员的名单,则不可随意更改,若因故无法参加比赛必须及时向组织方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否则一律不可替换报名名单上所列的任一队员。若比赛现场发现私自更换队员的现象,则取消该队伍的参赛资格。

(三)复赛:426日(初定)

复赛共十四支队伍参加,分两场进行,最后选出成绩总分排名前7名队伍进入决赛。

(四)决赛:510日(初定)

决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74,成绩前四名进入第二场。四支队伍根据第一场排名确定第二场作答顺序,并轮流答题决出冠亚季殿军。比赛结果将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口“肇庆学院学生会公布栏”以及肇庆学院学生会官方微博公布,并组织颁奖仪式。

七、比赛细则:

(一)初赛

1.卷面设置:

题型

 

选择题

不定项

选择题

填空题

主观题

附加题

分值

2/

3/

2/

15/

20/

题数

10

10

10

2

1

2.卷面满分为100分,附加分20分;

3.每场答题时间为60分钟,考试期间作弊者,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二)复赛

现场依次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每道题答题时间为15秒,答题时间从主持人读题完毕后开始计时。

(三)决赛

分两场进行,第一场赛制与复赛类似,第二场为淘汰赛。

第一场:依次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1.观众求助:在第一场中设置观众求助环节,每支队伍仅有一次求助机会,求助时间为30秒;

2.分值计算:队伍扣到最低分为0分,根据每队本轮的总分排名,前4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第二场,若出现同分则设加时赛;

3.嘉宾表演环节。

第二场:淘汰赛。

作答顺序由第一轮赛果决定,分数最低的队伍率先作答,四支队伍轮流答题。若出现作答错误,此队待定,其余三队继续作答,直至决出最后一队,其为冠军。剩下三队进入下一场角逐根据上述方式决出亚军。以此类推,决出季殿军。

八、奖项设置:

  军:一名                获奖杯、奖状及奖品;

  军:一名                获奖杯、奖状及奖品;

  军:一名                获奖杯、奖状及奖品;

殿  军:一名                获奖杯、奖状及奖品;

优秀奖:三名                获荣誉证书。

九、联系电话

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邵炳志:15766257316(短号697316

校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杨耀廷:15766226127(短号646127

 

 

肇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肇庆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