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8 00:00:00      资料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示校园大学生社团风采,促进学校学生社团更好地发展,打造我校学生社团的品牌项目,让学校全体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学生社团,走进学生社团,融入学生社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院大学生的文明修养,巩固学风建设的成果。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团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经研究,经研究,决定举办肇庆学院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大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二、活动时间

20144月至6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肇庆学院学生会

肇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筹委会)

(二)承办单位

各学生社团

(三)活动执行机构

肇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筹委会)

四、活动内容

为更好地与省市“挑战杯”、“学术科技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学校“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等各类科技竞赛、文体活动和实践活动相对接,突显我校专业优势,培养优秀的社团和优秀的社团品牌项目。本次活动结合 “动与静”两条主线,设“开幕式”、“畅享阳光——舞动青春”、“淳静星空——追梦青春”和“闭幕式”四大类活动,计划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和各学生社团的特色,共开展11个项目。其中,第(二)、(三)大项目下共含15个子项目,由相应的社团通过竞标的方式产生,原则上按各类别的子项目数量进行配额,具体数可视实际情况确定。

(一)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开幕式(共两项)

1. 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倒计时”活动及“学生最期待的社团活动项目征集活动”

2. 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开幕式

(二)“畅享阳光——舞动青春” 系列校园活动(共三项,含7个子项目)

1.响应三走号召——绿色运动,开启健康生活(2个子项目)

参与社团(共9个):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定向越野协会、排球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毽球协会、轮滑协会、武术健身协会

2.传递砚园文化——百家争鸣,弘扬人文风采(3个子项目)

参与社团(共7个):摄影协会、经济学会、心理协会、演讲公关协会、爱心社、环保协会、生物科技协会

3.展现专业特色——舞动青春,绚熠魅力社团(2个子项目)

参与社团(共5个):舞蹈协会、吉他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影视文化协会、交谊舞协会

(三)“淳静星空——追梦青春” 系列校园活动(共三项,含8个子项目)

1. 儒雅颂——传译古典文化,践行核心价值(2个子项目)

参与社团(共4个):书画篆刻协会、棋艺协会、古筝艺术协会、历史文化研究协会

2. 近代风——再现红色经典,重温近代人文(2个子项目)

参与社团(共5个):湖畔文学社、集邮协会、法学社、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日本文化研究会、廉政文化协会

3. 时代潮——展现时代特征,塑造青春梦想(4个子项目)

参与社团(共6个):电脑协会、无线电协会、英语之角、旅游协会、汽车爱好者协会、动漫协会、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四)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闭幕式(共三项)

1.“我最喜欢的社团活动投票活动”

2. 20132014学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表彰

3.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闭幕式

五、奖项设置

(一)面向承办相关项目的学生社团设立“优秀组织奖”。

(二)面向参与指导的老师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

(三)面向参与活动项目的学生,结合项目实际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

六、活动支持

(一)对于通过审核纳入第十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的项目,学校团委统一给予以下支持

1.每个子项目给予800元的经费支持;

2.统一标识,集中宣传

3.统一安排活动场所与设备设施

4.统一聘请指导教师指导活动的开展

5.统一聘请活动评委

6.统一由校团委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其他内容

鼓励各学生社团协同创新,联合申报项目,对于联合开展的活动,每个子项目额外增加500元经费支持,优先安排活动场所,并在本年度的学生社团评优中予以加分。

七、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单位要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与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相结合,将打造文化艺术精品与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相结合,紧密围绕学校的有关精神,打造具有时代主旋律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作品。各学生社团要根据专业结合度、学生参与率、创新性这三大参考指标,结合往届开展的项目活动效果,拟定活动方案,填写申报表,表格可在学校团委网站下载,328日(星期五)前交到校社联,统一报学校团委审核。

2.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实时摄录活动开展情况。在活动期间要及时上报活动情况,保持信息沟通。

八、启动仪式(暂定)

(一)时间:2014412日(星期五)

(二)地点:国砚广场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