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第五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21 00:00:00      资料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第五届
“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过去一年,在肇庆学院第四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中,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各职能部门加强合作,协同创新,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加强学风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培植了一批与专业密切相关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成果对接了各级各类学生科技比赛和校园文化艺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达到了“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以先进文化凝聚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助力新一轮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优秀应用型人才和成果的涌现,根据团省委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肇庆学院第五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促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二、活动时间

201412月至201512(为期一年)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肇庆学院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肇庆学院学生会、肇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各二级学院团委

四、活动内容

为更好地与省市“挑战杯”、“学术科技节”、“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各类比赛对接,突显我校专业优势,培养优秀项目。本次活动依旧“与信仰对话——筑梦青春”、“与学术成长——追梦青春”、“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三类活动,计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各二级学院专业特色以及38个校级学生社团的特点,开展45项目

(一)“与信仰对话——筑梦青春”系列校园活动(共四项)

1.“感动校园”肇庆学院“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2. 肇庆学院“巾帼之星”评选活动

3.“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与信仰对话,为梦想铸魂”校级报告会)

4.“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二)“与学术成长——追梦青春” 系列校园活动(共二十项)

1.肇庆学院大学生主题辩论赛

2.肇庆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肇庆学院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4.肇庆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5.肇庆学院大学生专业技能系列比赛(计划17项,其中“ERP(企业资源计划)沙盘模拟大赛”、“大学生计算机软件应用大赛”、“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生物赛区和化学赛区两项”、“大学生电子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10个项比赛为必选申报项目另外7个项目为自由竞标项目,均由二级学院承办,以实际申报为准

(三)“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 系列校园活动(共项)

1.肇庆学院“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项

2.肇庆学院大学生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大赛由二级学院承办

3.肇庆学院大学生新媒体(微视频、微散文)主题创作大赛二级学院承办

4.肇庆学院大学生舞蹈(集体舞)大赛二级学院承办

5.肇庆学院“才艺之星”评选活动

6.肇庆学院“挑战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7.肇庆学院大学生主题征文比赛由二级学院承办

8.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

9.肇庆学院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大赛(由二级学院承办

(四)肇庆学院大学生社团巡礼——十大精品社团活动(共十项)

五、奖项设置

(一)面向承办相关项目的单位设立“优秀组织奖”。

(二)面向参与活动的单位设立“优秀宣传奖”。

(三)面向参与指导的老师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

(四)面向参与的学生,结合项目实际设立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六、活动经费

(一)项目经费支持

计划通过审核纳入肇庆学院第五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活动的项目,学校给予3000元的经费支持。

(二)配套政策支持

承办活动的学院团委要积极向学院党政领导汇报,争取所在学院不低于以1:1的比例投放活动经费;鼓励引入企事业单位等社会组织冠名赞助(其中,“冠名权”赞助经费不少于3000元);活动经费应包含项目的组织、宣传及表彰费用。

(三)其他说明

本主题活动的经费仅用于45项目的开展,旨在挖掘和培育优秀的个人和作品,为参与全国和省“挑战杯”、“学术科技节”、“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各类比赛做好准备,凡属由学校推荐,参加上述活动和比赛的,经费管理办法参照《关于印发《肇庆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文体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肇学院办【2013】43号)执行。

、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单位要将促进校园文化活跃与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相结合,将打造文化艺术精品与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相结合,紧密围绕省委指示精神,打造具有时代主旋律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作品。各二级学院团委根据专业结合度学生参与率创新性这三大参考指标结合第一、二、三届开展的项目活动效果,拟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填写申报表,表格可在青年网下载,125(星期前交到学校团委审核。

2. 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单位要积极主动向主管领导汇报主题教育活动申报及开展情况,争取领导的最大支持,每个单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项目一般情况下不得超出项,把握精品原则和重点突出的原则。

3.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实时摄录活动开展情况。在活动期间要及时上报活动情况,保持信息沟通。“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将评选优秀项目,在下一“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进行表彰,同时给予奖励。

、启动仪式(暂定)

(一)时间:20141221(星期

(二)地点:学生活动中心

 

附件:肇庆学院第五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项目申请表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肇庆学院教务处

 

二〇一十一二十五

 


 

 

 

 

 

 

 

 

 

 

 

肇庆学院第五届

“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

项目申请表

 

学院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实施时间                                                      

项目负责人姓名                                                    

项目负责人联系电话                                                

项目负责人电子邮箱                                                

所在学院配套经费                      (学院配套经费/活动总经费) 

 

 

申办理由

(1.学校领导是否支持;2.学校场地、师资力量条件;3.以往举办同类型活动经验;4.其他有利于承办活动的因素,可另附材料,800字以内、用仿宋小五号字,行距:固定值12

 

 

 

 

 

 

 

 

 

 

 

 

 

 

 

 

 

 

 

 

项目内容

(介绍活动对象、活动流程、活动亮点、项目与相关专业结合情况、项目实施的重点和难点;800字以内、用仿宋小五号字,行距:固定值12

 

 

 

 

 

 

 

 

 

 

 

 

 

 

 

 

 

 

 

 

 

预期效果

(介绍参与人数、社会影响、取得成果等;500字以内、用仿宋小五号字,行距:固定值12

 

 

 

 

 

 

 

 

经费预算

(包括:活动宣传、场地布置、组织费用、评审费用等,可另附材料;500字以内、用仿宋小五号字,行距:固定值12)

 

 

 

 

 

 

 

 

 

 

 

二级

学院

团委

意见

 

 

 

 

 

(盖  章)

                                                           

二级

学院

意见

 

 

 

 

 

(盖  章)

                                                           

项目

评审

小组

意见

 

 

 

 

(盖  章)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