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年肇庆学院深入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1 09:14:54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机构:

主题团日活动是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生活的重要途径,是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载体,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为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我校团委决定举办“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四进四信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5日—2016年4月25日

三、活动对象

肇庆学院各二级学院团委

四、组织形式及活动内容

以各班级团支部为组织单位,以主题团日活动为组织形式;以主题班会,主题辩论会,主题研讨会或主题演讲的形式,以学习“四进四信”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以及“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为中心,也可进一步学习讨论如何做到“四进”以及实现“四信”的意义等。

五、活动要求

1.主题突出。主题团日活动要以“四进四信”为统领,将“四进四信”内化为大学生修身教育的具体内容,精选路径,创新思路,扎实推进,实现活动全覆盖。

2.形式新颖。要以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提升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

3.标识清楚。主题团日活动要以增强团员主体意识为目的,活动前要宣读入团誓词,活动中要亮出“举团旗、戴团徽、过团日”共青团“标识”,要与学团章、缴团费、唱团歌团情教育载体结合,广泛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整体素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4.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要求各支部重视团日活动,明确活动目的,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团日活动,拓宽思路,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面。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工作,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系列活动的影响力。

5.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本支部活动的宣传报道,摄录活动开展情况。

六、主题团日活动材料上交

1.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意加强对团支部的指导,善于发现和总结在活动中凸显的好形式和好经验,活动结束后,4月25号前推荐两个主题团日活动作为经验材料上交,材料包括一份活动方案、一份总结、五张具有视觉冲击力和代表性的活动照片和活动中的PPT。

总结材料的电子档(统一为word形式)于4月25日中午12点之前发至校团委办公室邮箱:zqxytw@163.com。

 

共青团肇庆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一日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