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冬月粤剧入砚园 高雅文化提境界

发布时间:2018-12-16 15:58:48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记者 朱伟杰 陈翠璎 摄制/杨惠琪)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朱伟杰 陈翠璎 摄制/杨惠琪12月11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粤剧院主办,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此物最相思”——2018年广东省“粤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本次活动,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叶峥嵘致欢迎辞,他指出,粤剧院青年一代艺术家亲临我校送来丰盛的艺术大餐,即将为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义涵。同时他提到:“我们应当好好发展‘艺术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口碑,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随后,文汝清用PPT结合表演的形式详细地介绍粤剧的人物角色、演出特点等,并邀请数名学生上台体验粤剧表演艺术,使其亲身体会粤剧的魅力,增进对粤剧的理解。最后,两位粤剧院的青年演员为在场观众演出折子戏《帝女花之“香夭”》,唱腔委婉动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在我校举办多次,赢得广大师生的欢迎与支持。此类活动的举办旨在把高雅艺术赏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位。此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亦是举办此活动的重要目的。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