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汇编>>上级团组织文件>>正文
 

关于做好我省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9 00:00:00      资料来源:团省委      作者:团省委      浏览次数:

 

各高等学校项目办:

根据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的总体部署以及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基层青年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山区计划”)的统一安排,我省将于421日启动2014年广东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省西部(山区)计划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投身西部、扎根基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时间

2014421日至61

二、招募对象

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三、工作内容

各高校要把握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微博、微信等时尚流行的形式,通过校园网络、传统媒体等多种宣传动员方式,及时、准确地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募信息。

(一)设立咨询报名点

高校项目办要充分调动各自学校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工作职能,在各院系团委设立西部(山区)计划咨询报名点,在饭堂、宿舍群等地点设置临时咨询报名点(每周不得少于三天),认真做好政策宣讲,咨询解答等工作;集中培训各院系团委和辅导员,指导院系团干和辅导员以班为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相关通知、政策等信息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

(二)广泛发布招募信息

一是联合本校就业指导中心,于425日前通过QQ、微信、就业邮箱向每一名2014年应届毕业生发布西部(山区)计划招募信息,确保每一名毕业生准确掌握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二是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校网站、团委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发布西部(山区)计划报名时间、招募对象、报名方式、政策问答等招募信息;三是登陆广东志愿者官方网站(www.gdvolunteer.cn),在“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宣传片、电子海报、主题歌曲、FLASH等资料,并依托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台、多媒体教室等阵地,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主题歌曲和招募信息、组织应届毕业生观看宣传片;四是在饭堂、宿舍群、校园主要通道等人流密集地点悬挂西部(山区)计划招募横幅(横幅内容可参考附件1)。

(三)开展先进事迹宣讲交流活动

各高校项目办须于516日前至少自行组织一场200-300应届毕业生参与的动员宣讲会,要求分管团委工作的校领导参加动员宣讲会。要充分挖掘本校往届优秀西部(山区)志愿者的先进典型,组织4-5名优秀西部(山区)志愿者,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团中央关于开展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要求,向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交流服务心得、讲述基层感人故事,激发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的参与热情。动员宣讲会结束后,各高校须及时将宣讲会的新闻稿及图片资料发至省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的电子邮箱。

宣传动员工作是做好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重要环节。各高校项目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于425日前将《2014年西部(山区)计划宣传动员工作日程表》(见附件2)发送至省项目办邮箱。省项目办将会同学校部派人参加部分高校的动员宣讲会,不定期对各高校宣传动员工作进行抽查,并将相关情况以西部(山区)计划简讯的形式通报各高校。西部(山区)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将作为志愿服务评选表彰的重要参考依据。各高校项目办要以421日为起点,集中行动、形成合力和声势,确保我省今年西部(山区)计划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1.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招募横幅内容

2.2014年西部(山区)计划宣传招募工作日程表

联 系 人:陈楚君

联系电话:020-83861999  83869668(传真)

    电子邮箱:gd_zyz@126.com

西部计划广东省项目办

山区计划广东省项目办

(代章)

2014421

附件1

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招募横幅内容

   

1.到西部和山区去,为实现美丽公益梦奉献青春和智慧!

2.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3.走一趟青春的志愿旅行,去西部、山区创造一份感动一生的事业!

4.带着青春之梦参加西部(山区)计划,让梦想在西部和山区实现!

5.“新西部 新生活 新成长”美丽的圆梦之旅启程啦!

6.2014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招募火热进行中!

7.2014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报名时间421-61日!

(全文下载):地址/uploadfile/file/20140429/20140429160842_7536.doc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