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正文
 

【灯塔作伴-三下乡进行时】旅游与历史文化团队

发布时间:2018-07-31 16:03:28      资料来源:     作者:旅游与历史文化通讯员 | 李东红 陈玟玟     浏览次数:

在“灯塔工程”的号召下,7月21日至7月26日,国家大创“肇庆十里画廊户外休闲营地”项目组成员,由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老师陈海明博士带队,深入封开县国家地质公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项目组专程拜访共青团封开县委员会,受到万钊华书记的热情会见。万钊华对项目组志愿者深入封开国家地质公园一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表示感谢与慰问,并鼓励参与调研项目的志愿者要扎根基层、勇于实践,引导志愿者们善于从社会基层学习和成长。期间,为全面调研封开国家地质公园旅游开发历程,大创项目组还专访了封开县旅游局,并受到旅游局局长陈钊杰的热情接待。陈局长详细介绍了封开国家地质公园旅游业开发的起源、经过和未来规划。项目组带队老师陈海明博士一行也向陈钊杰局长认真汇报了本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研究目的,并从调研实际情况和旅游专业理论的角度提出封开县国际自驾车户外休闲胜地的构想与思路,得到了陈局长的高度赞赏。  

此外,项目组通过走访十里画廊沿线的村镇,并考察了龙山景区和黄岩洞洞穴遗址,调查探索封开国家地质公园中的旅游资源及当地居民对旅游业开发的认知与态度。项目组的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受到了河儿口镇镇领导的高度赞赏和亲切会见,镇领导还详细介绍该镇“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希望项目组在新一轮旅游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为该镇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通过一系列访谈和实地考察,项目组发现封开国家地质公园与怀集桥头镇的喀斯特地貌以十里画廊为纽带两端相连,整体分布达上百平方公里,并穿插四季变换的田园风光和深厚的人文资源,自然构成极为广阔且资源聚集的景观走廊。且该片区距离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约三小时车程,因此项目组提出在此整片规划和开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户外休闲自驾胜地的战略构想,也为该项目组社会实践活动赋予了充分的实践意义。

 

旅游与历史文化通讯员 | 李东红 陈玟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