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教育科学学院>>正文
 

【三下乡】情系乡村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8-07-21 21:15:00      资料来源:     作者:通讯员|教育科学学院刘晓彤     浏览次数:

为了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教育科学学院根据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创建一支名为“教育中国——筑梦育苗小分队”的“三下乡”实践队伍。7月8日至7月14日,队伍分别前往肇庆市第七小学、五经里村及阅江楼等地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队伍在肇庆市第七小学开展以“调节情绪和认识自我”为主题的义教服务活动。学子将所学的知识寓于课堂,使小学生对自我和情绪调节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为基层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此外,调研组在肇庆市第七小学开展教师访谈活动,受访的9位教龄不同的教师均表示在学校工作很开心,虽然工作很繁琐,但老师们都能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使得团体凝聚力得到很大提升。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队伍走访阅江楼附近的五经里村,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答疑的形式对村民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和调研活动。部分家长表示,对资助政策并不了解,但家庭条件并不好又需要政策支持。通过宣传,能够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了解助学贷款政策,从而为其子女获得更多的学习的机会,这项活动意义颇深。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3位指导老师和22名同学进行充分的准备并全程跟进。秉承着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才得以圆满举行。本次教师访谈活动有利于让师范生更深切地感受到教师这一职业的责任和魅力,对师范生以后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外,青年学子们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陶冶了身心、磨练了意志、增强了本领,在实践与教学中获得了全面的提升。

 

通讯员|教育科学学院刘晓彤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