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正文
 

电子学院顺利召开2018届贷款毕业生征信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1:42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伍志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做好2018届贷款毕业生的教育工作,提高学院贷款毕业生的还贷率和减少违约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9日在实验大楼128室召开了2018届贷款毕业生征信教育会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日金、辅导员袁如文老师以及协助资助工作的学生干部、2018届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袁如文老师主持。

会上,薛书记就征信的含义、种类,征信的产生、发展、作用等做了比较详细的说明,并且强调,贷款毕业生必须高度重视个人征信,否则就会影响将来的就业、创业和工作。随后,袁如文老师具体阐述了按时还贷的步骤、诚信还贷的要求等还贷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生动的事例详细说明毕业生重视诚信还贷、按时还贷的重要性。

据了解,我国超过七成的大学生若不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在毕业后的还款情况将会被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并有相应惩戒机制,后果严重将会有被列入黑名单、提起法律诉讼等后果。因此,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结束后,很多贷款毕业生纷纷表示,他们对于还贷的一些疑难问题得到了解决,纷纷表示会恪守承诺,以实际行动诚信还贷、自觉还贷,做一名信守承诺的大学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