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正文
 

展示授课技巧 秀出师范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29 19:50:13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炫滢 郑晓琳)为推动我院化学专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高师范生的化学教学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满足基础教育化学课程改革对新型师资的要求,加快“新师范”专业建设新征程,5月16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104课室举办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决赛。老师吴燕妮、韦寿莲、吴志坚、吴文胜、陈志胜、徐洪伍、胡鹏、杨海贵出席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是为了提高师范生授课水平,同时也是为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奠基,为此,选手们做足了准备。演示过程中,14位决赛选手从容自信。其中1号选手陈小倩注重用实验引导学生思考,再加以理论辅助,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3号选手廖翠娟用“魔术”引入授课主题,讲课过程中多个问答环节,注重与学生的互动;4号选手蓝卓玲巧用谐音记忆法,用短句“茶庄定点收利息”帮助学生记忆“查装定点收移熄”的实验步骤;8号选手李小梅结合授课主题,现场做制备氨气的实验,深化课堂内容,让学生印象更为深刻。

待选手们演说完毕,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授课演说做出多方面的点评,强调演讲要有条理,授课时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尤其要有眼神交流,如果课堂上有实验演示,一定要注意其安全性以及操作的便利性,才能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

最终,10号选手陈丽娟获得第一名,11号选手姚德富获得第二名,9号选手梁池欣获得第三名。

 

上一条 】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