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正文
 

【三下乡】创新新理念 科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7-21 19:21:42      资料来源: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队     浏览次数:

为学习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大学生在“向乡村传达科技创新理念”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7月8日至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肇庆市怀集县蓝钟镇展开了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 ,创新新理念,科技进校园”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团委书记周瑛、辅导员沈少冰任指导老师,曾华淇、陈迎婵分别担任带队队长、副队长。

 

本次三下乡成员分为支教调研组、助贷组和宣传组。三下乡支教组主要向当地学校进行科技知识教学,其中还穿插了十九大报告的讲解以及安全常识;助贷小组则采用分工行动的方式,一部分人守在摊位,一部分人挨家挨户走访,将资助政策宣传到户。

 

 

 

为了进一步解读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学习精神,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临时党支部还在蓝钟中心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会议上,周瑛同志结合本次下乡行支教的内容,进一步解读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学习精神。此外,学院党委书记田华也冒雨来到此次三下乡活动地点,对志愿者进行慰问,并与校方领导进行了会谈,针对科技创新以及资助下乡展开一系列的讨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力求发挥出大学生的桥梁作用,为发展农村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今年三下乡活动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第一届三下乡活动,学院有信心把三下乡活动继续办下去,不断优化,争取把三下乡项目越做越好。

通讯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