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健康使者 传知万家

发布时间:2014-12-17 00:00:00      资料来源:西江日报特约记者站     作者:于涵、孙杨帆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站记者 于涵 孙杨帆 摄影/吴嘉琦)12月16日下午,肇庆学院“健康使者”工作队换届大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魏利庆厅召开。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刘占峰,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科长王慧、赵杰,肇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王晓明,肇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统计宣传科科长彭竣涛、副科长邓肇坚,肇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健艺、副主任蔡建生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换届大会。新一任工作队由队长许璇丽,副队长陈卓帆、陈佳、陈怡情组成,展开新一年的工作。

换届大会现场

领导与学生合影

我校“健康使者”工作队施行梯队式管理模式。工作队成立两年来,坚持提高大学生素质,发扬团结努力精神,并通过开展讲座、知识竞赛、三下乡等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烟草危害并指导进行控制,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推动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健康知识,更好地形成健康素养。2013年,在学校团委的带领下,“健康使者”工作队到肇庆、云浮等地市的各县、区、乡镇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工作队队员通过派发传单、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当地居民介绍健康知识,并利用小礼品吸引居民主动了解健康知识。此外,他们还利用周末等空闲时间到市区召开讲座,派发传单宣传健康知识。

工作队规模大,人员多,组织管理起来难度较大,但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提升工作者的质量与素质,更好地为大众服务”队长许璇丽如是说。工作队将通过个体影响社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

健康使者”工作队由肇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与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共同协商,于2013年5月31日成立。据悉,工作队将于明年开展以禁烟控烟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以此倡导大家过健康生活。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