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杨花曼舞翩纤姿 泽润娇颜冠群芳

发布时间:2014-12-14 00:00:00      资料来源:西江日报特约记者站     作者:江梓君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站记者 江梓君)2014年12月13日下午,第九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在强强角逐中,我校两支队伍均表现突出,《竹林声声》和《弈》分别取得专业组三等奖和业余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气势非凡,二十一支风格迥异的舞蹈轮番上阵。含蓄柔美的古典舞、柔婉袅娜的民族舞、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街舞,节目风格不一,却都精彩绝伦。娇俏的《西关绣》将乞巧节西关姑娘们刺绣斗技的情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呈现一片祥和美好的广府风情;清雅傲然的《咏梅》,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铮铮铁骨、永不屈服的崇高精神;而肇庆学院专业组带来的《竹林声声》则在春雷乍响中开场,伴随着空灵清脆的鸟叫声和音乐声,一群身着绿衣的女子悠然起舞,曲折的身段手脚合并,形舒意广。她们时而有节奏地拍打手中的筛子,发出整齐的唰唰唰声;时而转圈,姿态飞舞散开;时而扭动身姿,展示闲婉柔靡舞姿;展现一幅悠悠的竹林深处,万物复苏,清风吹拂,百姓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画面。

图1图2 

    我校业余组的《弈》表现同样出色,他们的舞姿刚柔并济,收放自如,一高一低,一升一缩,一放一收,时而用力甩动手臂、头部,时而翻转跳跃,正如一群刚毅勇猛的勇士,在为正义、为生命、为民族而博弈,不时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图3   

图4

    据悉,此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有来自6大赛区的153支队伍参赛,来自17所高校的21支队伍从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