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三下乡】心系新农村建设 情牵悦城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1 20:30:11      资料来源:     作者:通讯员 团属机构中心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校积极开展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7月8日至13日,肇庆学院团属机构中心队在带队老师黄祖鑫的带领下深入德庆县悦城镇,开展为期六天的“助力新农村·谱写新篇章”社会实践活动。

 

 

中心队到达悦城镇政府后,镇委组织委员潘细弟向队员讲解“三清三拆三整治”政策,并将社区设为据点以便中心队队员的调研工作顺利开展。调研小组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罗洪、顶底、江边等15个行政村内,开展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走访与发放调研问卷的形式,获取各村的相关资料,基本掌握悦城镇该政策落实的情况及了解村民的意愿。

 

 

 

 

队员们在镇政府初心堂举行以“党建带团建,助推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宣传片,中心队代表激昂朗诵了诗歌《忆秦娥·娄山关》,随后还进行了分享新农村建设调研体会、分享“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心得等活动。

 

 

 

以“借助贷之力,圆筑梦之旅”为主题的宣传工作亦陆续开展。宣传内容包括讲解“高校助学贷款”政策与发放相关调查问卷,掌握居民对“高校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程度。

 


此外,为丰富当地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队员们前往龙母祖庙牌坊广场协助我校音乐学院学生进行"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在悦城镇政府、共青团德庆县委员会及悦城社区等相关单位的配合帮助下,晚会顺利进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传播了时尚文化知识。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 有助于大学生认识乡村、了解乡村。活动旨在鼓励我校大学生为新农村建设增砖添瓦,为推动振兴乡村战略献策献力,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充分调动积极性与提升创造力,使个人发展和乡村振兴齐头并进。

通讯员 团属机构中心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