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三下乡】坚守初心 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8-07-21 21:36:25      资料来源:     作者:通讯员 叶宏睿     浏览次数:

为响应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号召,7月10日至13日,《西江读书》工作室的26名成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谭颖华、彭雪琼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青年筑梦之旅——红色资源融入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肇庆本市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队员们接受爱国爱党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队员们主要走访高要市鳌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广宁县粤桂湘纪念馆、怀集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及德庆学宫。在此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党课,过一次组织生活,慰问一户贫困党员家庭,讲一次红色革命故事,撰写一篇红色微体会,拍摄一段红色微视频。此外,队员们还参观了四会博物馆、周其鉴故居,了解彭泽民、周其鉴两位伟人的事迹,体会为国奉献的无私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

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使28名师生身心上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党教育的洗礼。这些最真实、最直观的红色印记,时刻提醒着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叶宏睿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