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砚园代有才人出 各凭绝学现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03 23:06:30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吴诗琳 冯倩薇 余育妮 何天睿)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诗琳 冯倩薇 余育妮 何天睿)为了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以致用,进一步探索专业知识的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模式改革,11月24日晚上,由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肇庆学院教务处、肇庆学院学生处、肇庆学院学生会及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肇庆学院第八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子项目——肇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进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志科、副院长蔡益群,经管学院教授陈智玮,政法学院教师徐涛、戴维、王超杰,经管学院教师付华英,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牛晓伟,政法学院辅导员黄祖鑫、陈云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出席本次决赛。

决赛伊始,雷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这次大赛中参赛选手能够对公共管理案例的分析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寻找解决方法,这有利于全方面锻炼选手思考、分析、应用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从中有所感悟。在一轮决赛中,六个团队的选手们以独特的视角见解、深入浅出的分析、典型契合的事例以及流利递进的阐述,充分展现了砚园大学生的风采。随后,在一轮决赛的点评中,评委蔡益群、徐涛、付华英深度剖析了评分标准并提出相关建议,对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随后的互动环节则以提问的方式深化了台下观众对公共管理案例的理解。在二轮决赛结束后,评委陈智玮、王超杰和戴维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与建议。最终来自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YSL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创新能力和多角度、全方面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引导砚园大学生以“慧眼”观察万象社会,激发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对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