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2:51      资料来源:肇庆学院网页     作者:宣言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校于11月17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 ,由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担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领全校防控工作,全链条式落实封闭管理措施,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召开疫情研判会,听取最新情况报告,针对防控工作出现的新问题作出新部署,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行动起来,负起责任,排除干扰,把力量凝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校园疫情的底线。”曾桓松强调。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深入一线进行检查指导。校门进出有没有切实执行严管措施?核酸检测是不是连续做到全员参与?全校的线上教学技术支撑是否足够?线上课堂的教学质量如何保证?食堂的用餐环境、饭菜供应如何响应防控需要?学生宿舍热水供应情况有无变化?超市物资储备够不够?校园生活垃圾转运是否及时?校内教职员工家属的强化管理怎样体现?因封闭管理而驻校的干部职工食宿梳洗怎么解决?后勤服务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生在封闭管理中的心理状态怎样?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对接好全市的总部署、总要求?在防控工作中有哪些表现突出的师生?他们身上有什么感人的事迹?在检查指导过程中,防控领导小组了解各种问题,分门别类提出应对措施,要求马上整改其中的短板现象和薄弱环节。“封闭管理会让我们遇到很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问题,我们要群策群力,把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校长吴业春强调:“在此期间,要克服困难,战胜考验。”

  目前,封闭管理已经进入第四天,校园总体情况稳定,基本秩序井然。作为校园主要群众的学生群体,以新时代青年特有的热情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踊跃报名担任各项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风采,为学校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表示,要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稳固防线,守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坚定信心,正视困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我市战胜最近这波疫情作出肇庆学院人的担当和贡献。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