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汇聚志愿力量 共克疫情时艰

发布时间:2022-11-24 15:03:12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梓琪 梓莹 朝娸 嘉泳 琛儿 钰婷 晓怡 梓强 书琳 嘉惠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凝聚志愿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秩序线。疫情突发后,学校团委迅速招募,3小时内得到近千名师生的积极响应。截至今日,共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6次,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1561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712小时。

  11月16日以来,每天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主校区国砚广场、海容路检测点,星湖校区的兰蕙五栋一楼架空层等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为在校学生以及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相关服务。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暖心的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校园主要群众的学生群体,始终以新时代青年特有的热情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他们活跃在各项防控工作的志愿岗位上,尽显青年担当,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青年本色,全力支持学校打赢这场防控硬仗。

  在核酸检测现场,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陈巧怡说道:“突如其来的封校,使我们生活和学习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最令我动容的还是我们无法进出校园,老师和辅导员们就帮我们将校外的快递悉数送进学校。”

  疫情防控,党团在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谭淑文提到,她有幸参加过一次全员核酸志愿活动,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他们从早上到晚上,从不懈怠、毫无怨言,以耐心地态度对待我们。文学院的李晴表示,她已经参加了多次的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工作虽然有点累,但是疫情当前,她可以与大家并肩作战,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能够为大家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感到很骄傲。

  广大党员志愿者奔赴防疫第一线。他们按照防疫要求,轮流在校门口值班站岗、登记信息,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党员志愿者刘刚谈道:“师生的安全是他坚守站岗的动力,大家都需要认真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广大师生学习和生活都能恢复正常。”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在疫情时期下,我校师生用行动诠释着担当与责任,他们积极加入抗疫志愿服务行列,不畏艰险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各级学生会组织代表全校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发出倡议,为共克疫情时艰、守护校园贡献自己蓬勃的青春力量,为全校人员的生命安全筑就一道防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