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大会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7 15:16:38      资料来源:肇庆学院网页     作者:甘鸣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喜事逢,锦绣山河红旗展。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



第一会场设在行政楼

校领导、帮扶队队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此收听收看


第二会场设在学术报告厅

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在此收听收看


第三会场设在统战活动室

各民主党派支部成员

知联会负责人、侨联会负责人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在此收听收看


第四会场设在学生活动中心

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

青马班学院代表在此收听收看


  校党委当天下午召开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展开专题学习。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把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推向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校党委书记 曾桓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系统总结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为党育新人、为国育英才的高度出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奋进的工作状态,推进肇庆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党的二十大刚刚开幕,我们接下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大会精神,切实把握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新发展机遇,以党建思政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广东省高等教育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任务为抓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把肇庆学院早日建设成为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努力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 吴业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谈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谈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展望,我们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欢呼雀跃;谈其中的发展战略特别是科教兴国战略,我们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力发声,展示肇庆学院的担当和作为。过去十年,我们学校各项工作也取得骄人成就,去年申硕成功,并将于2023年开启首届硕士研究生培养,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面向肇庆地区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培育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将学校打造成“湾区新秀、省级方阵、岭南名校”,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李琪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党号召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需要我们坚定政治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政治担当,锻造红色师德;提升政治能力,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对照党赋予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审视自我,珍惜身份、珍爱岗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业生涯的每一份职责和担当;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自我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坚持初心中铸就忠诚,在践行使命中担当作为。

  教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 李妍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科学谋划了下一步的战略部署,彰显了百年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科技处主持工作副处长 徐士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科研管理部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有组织的科研,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

  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陈学年

  科技园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肇庆北岭科技园建设为契机,围绕科技孵化、双创人才培养两条工作主线,持续优化园区功能,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高端增值服务能力,打造综合配套的创业服务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地方,以一流的创业环境和一流的服务质量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和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入园创业,为我校“改大申博”发展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杨雪梅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我们要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抓党风、带院风、优教风、促学风,推动应用型文旅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 汪洪武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亮点突出,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院长 梁善

  我和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我们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和报告中提出的宏伟目标而骄傲着、感动着、振奋着、激励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报告中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接下来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统一。我们要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重任,要敢于接受压力和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为不断提升美术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而不懈努力!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 李云鹤

  今天我们欢欣鼓舞地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和全国各族各党派人民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田苗

  在今天收看收听的过程中,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党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考验,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懂得: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教育者要努力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去点燃学生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身体力行地去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 谢石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我们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充分表达了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强起来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我要认真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学,做好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和阐释,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贡献绵薄之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 谷泽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身兼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双重身份,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时要坚持科学精神,敢为人先,努力开拓创新,为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 陈云

  党的二十大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胜利开幕,今天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我内心无比感动,伟大旗帜与光荣使命给了我无限的自信与力量。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更应该担负起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本职,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经济与管理学院 19级市场营销 严冠祺同学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切地感受到,过去十年我们的生活质量、民族自豪感日益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即将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我相信,在每个平凡而不普通的岗位上,我们都能绽放伟大而不平凡的能量。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紧握前辈们奋勇前进的接力棒,追寻光、靠近光、成为光,为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1级法学叶羽鑫同学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也说到“我们要坚持全面工作法治化,以宪法为核心,依法立法,建设法治国家”。作为新时代法学专业学生,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打牢思想基础,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未来,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未来法律实习与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国家,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 19级学前教育 陈泽燕同学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前行,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无限期望。作为学校首批援疆支教成员,在大学期间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们将不负重任,砥砺前行,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幸逢盛世,铭记此刻,不负党恩。

  文学院 21级汉语言文学 吴培桦同学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让我想起暑期参加“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不仅回顾了党的红色岁月,学习了党的峥嵘历史,更是亲身感受到党是如何带领当地群众在全国率先摘下贫困的帽子。我为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与骄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将继续在学习和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精神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级车辆工程 林楚绵同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给我们上了一堂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不断发展进步的公共必修课和生动形象的赓续红色血脉的初心使命课。作为新时代的工科党员学生,本人幸逢盛世,既是亲历者,又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在社会实践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探究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


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