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 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3 11:44:00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日前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团省委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表彰了2022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2022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肇庆学院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思想引领方面,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聚焦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学子培根铸魂。一年来,校团委深度挖掘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不断推动我校形成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组织化学习及座谈会、支部大会、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团员教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青年运动史”“党的伟大成就”专题的学习以组织“灯塔学习会”、书记校长下午茶、思政第一课、青马班集体备课会、学生会组织春秋两季工作人员培训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践育人方面,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引导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2022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校院两级共组建了318支重点服务团队,活动情况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南方网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达526篇次,21次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积极联系校外实践基地,组织动员青年师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我校“i志愿”系统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突破199万小时全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突破两千次,招募青年志愿者近10000人次

服务青年方面,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紧扣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努力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以品牌项目作为抓手,发挥实践育人优势承办广东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2022年累计开展1408场。团结凝聚青年教职工,服务青年干事创业。坚持以赛促教,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贴近学生生活,倾听学生心声,举办“肇庆学院第一届提案征集大赛”、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等活动,本年度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265条,其中244条意见建议得到落实解决。

组织建设方面,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团,锻造政治过硬的青年政治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狠抓“三会两制一课”落实。落实基层团组织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团干部协管工作。在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中成立三个横向党支部,持续完善“青马工程”培训体系,继续深入推动《肇庆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等三个改革方案的落实。我校共青团在“固本强基”的同时,做到了“活力提升”。本年度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全校共申报项目415个,1项被推荐参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项目。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优化方式方法,以品牌项目作为抓手,发挥实践育人优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工作,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