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肇庆学院第三届啦啦操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6 14:28:46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校级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星湖校区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团队精神的发扬和专业技能的挖掘,加强我校大学生对啦啦操的认识和体育锻炼的意识,倡导健康科学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配合我校各项体育类活动的开展和进行,调动活动氛围,特此举办“心随舞动,梦随心圆”肇庆学院第三届啦啦操比赛。现将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随舞动,梦随心圆

二、活动时间

初赛(日常赛):5月初

决赛:5月26日(星期五)

三、活动地点

初赛:D幢篮球场

决赛: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礼堂

四、参赛对象

肇庆学院全体学生

    五、主办单位

肇庆学院第七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组委会

六、宣传方式

   (一)摆摊宣传

    1.宣传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门前

    2.具体事项

    (1)展板宣传:在摊位旁边摆放贴有各支队伍大合照的宣传展板以及留言展板;

    (2)海报宣传:在摊位旁边及学生活动中心宣传栏摆放啦啦操比赛宣传海报;

    (3)视频宣传: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以及饭堂播放啦啦操队伍训练花絮以及队伍宣传视频;

(4)传单宣传:在学生活动中心附近派发宣传单;

(5)表演宣传:邀请去年的啦啦操队伍进行现场表演。

    (二)新媒体宣传

1.由肇庆学院学生会官方微博、肇庆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更新报道。

    七、参赛方法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5月4日

(二)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推荐1-2支代表队(体育与健康学院可选3-4支代表队),于5月4日(星期四)18: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肇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5月4日(星期四)18: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表1)上传至工作邮箱。

(三)组队要求

各参赛队伍限报领队1名(可兼任运动员)、教练员1-2名、运动员8-16名。 

(四)比赛分组

普通专业组:由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队伍组成;

普通非专业组:由各二级学院(除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队伍组成。            

八、竞赛说明

(一)采取初赛(日常赛)与决赛相结合的比赛方式

(啦啦队总分:初赛成绩*20%+决赛成绩*80%)

1.初赛(日常赛)

    (1)本次初赛将篮球和啦啦操两项运动有效融合为“一球一操”展示、竞赛,即啦啦操初赛与“五·四”杯篮球赛同步开展。所有队伍依据“五·四”杯篮球赛赛程安排表抽签决定初赛的日程,在该天“五·四”篮球赛中场休息时进行展示;

(2)啦啦操初赛(日常赛)总分采用平均分计算,每场比赛有14名大众评委,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队伍该场的得分;

(3)每支队伍必须参加1场日常赛。

2.决赛:啦啦队决赛成绩依然采用平均分计算,评委为当晚的嘉宾评委,评委所打分数的平均分则为该队伍的决赛成绩。

注意:比赛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二)本次比赛设置一名最高人气奖

啦啦操决赛当天,由大众评审根据当天各支队伍表演情况,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精彩的一支队伍作为最高人气奖的获得者。

    九、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音乐

比赛音乐自选,时间限制在5分钟以内,所选音乐需在5月  5日(星期五)18:00前将音乐拷贝至U盘并上交至肇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或者发送音乐文件至工作邮箱。音乐文件名需标记队伍名称;各参赛队伍需在初赛前拍摄一段时长在1分钟内的队伍宣传视频以及1-3张合照,视频以及照片要求横版拍摄,并发到肇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邮箱。

(二)风格

啦啦操的套路以自编舞蹈啦啦操风格为主,可以借助道具来展示每个学员的风采,可以通过健身街舞、爵士舞、民族舞、集体舞(含体育舞蹈和踢踏舞)等来表达啦啦操的热情、青春和活力,套路中至少要有两个集体配合和6次以上队形变化。

(三)服装

比赛服装要求整洁、统一,适合运动和表演,不允许使用悬垂饰物,允许化淡妆。着装不符合规定要求,酌情扣分。

(四)道具

啦啦操比赛的道具要求大小和重量适宜、安全性好,但禁止使用伞、接力棒、金属、玻璃、塑料等硬质材料制的手持道具。

    十、比赛评分规则

(一)评分规则

1.比赛用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中国啦啦操竞赛评分规则》;

    2.比赛采用公开示分的方法,比赛成套动作满分为100分。裁判员独立评分,裁判员评分精确到0.1分,运动员最后得分精确到0.01分;

3.最后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名次排列取决顺序为最高完成分、最高艺术分;若成绩再相等,则名次并列。

(二)啦啦操计分方法

1.成套动作的得分为艺术得分与完成得分之和,艺术分和完成分各为50分、成套动作满分为100分。各组评判员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中间两名评判员评分的平均分为该组评判得分,两组评判得分相加减去评判长扣分即为最后得分;

2.最后啦啦队总分:初赛成绩*20%+决赛成绩*80%。

    十一、比赛奖项设置

(一)普通专业组

    设置一等奖一名;

    (二)普通非专业组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联系人:

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范良唯      15018862777

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古文静    15019494448

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邢庭薇    17876254385

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欧阳子威  17876252946

工作邮箱:zqutiyubu@163.com

联系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07室学生会体育部

 

附件:肇庆学院第三届啦啦操比赛报名表

 

 

                     肇庆学院第七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
                       人才培养”主题活动组委会   
                        (学校团委代章)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