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肇庆学院共青团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2:02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团组织: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党的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推动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改革发展,根据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现开展2022年肇庆学院共青团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对团史和青年工作的研究,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咨询服务。

二、申报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对象为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思政课教师、从事共青团工作的相关人员等。申报者还要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报人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思政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实际经验。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课题组申报。申报人必须实际牵头开展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必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

(二)每个申报人限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项课题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地厅级和校级课题立项的,不得重复参与本课题申报。

(三)经过查实违反学术道德、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存在严重师德师风问题的人员,不得申报本课题。

(四)申报人要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和基本要求,在选题指南范围(附件1)内自拟题目开展研究。研究时间为半年(截至20229月)。申报人必须在930日(星期五)前按要求完成研究任务,提交研究成果,逾期予以自动取消。

三、课题管理

(一)评审立项。课题评审由学校统一组织并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立项。申报人在课题申报和研究中要加强与校团委的沟通交流,确保课题研究高质量开展。

(二)经费保障。每个立项课题将获得由学校拔付的一定研究经费。

(三)课题结项。课题负责人必须于课题研究截止日期前提交研究成果,即1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校团委负责研究成果验收,与社科处对验收合格的课题统一印发结题证书,并将相关研究成果汇编成册。课题结项后,鼓励公开发表研究成果。

四、提交要求

(一)申报材料提交。各单位科研秘书于420日(星期三)前将《申报书》(附件3)与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twbgs@zq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单位名称+共青团课题申报”。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A4双面打印)报送至行政楼122室,逾期不受理。

(二)课题成果提交。每个课题负责人须在2022930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即1篇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论文字数要求6000字以上,摘要300字以内;字体一律采用宋体,标题采用小2号字,正文采用小4号字,摘要和关键词采用5号字;标题下注明作者单位、姓名和邮政编码,首页脚注作者简介(姓名、职务、职称),参考文献和注释一律放在文末。论文在内容上要注重创新,鼓励原创,严禁抄袭和剽窃,因学术不端带来的不良后果,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twbgs@zqu.edu.cn,内容涉密的论文,务必以光盘形式报送,不得用互联网传送,论文纸质版送至行政楼121室。各课题负责人必须遵守论文提交时间,以免影响课题结项。

 

 

联 系 人:刘道强

联系电话:0758-2716976

工作邮箱:twbgs@zqu.edu.cn

附件:

1.肇庆学院共青团课题选题指南

2.肇庆学院共青团课题申报汇总表

3.肇庆学院共青团课题申报书

  • 附件【附件1.docx
  • 已下载
  • 附件【附件2-3.docx
  • 已下载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