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肇庆学院“红歌传唱,接力青春” 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5 11:49:03      资料来源: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校级学生组织、二级学院团委: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全面展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积极进取,敢于创新,根据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决定开展红歌传唱,接力青春视频大赛。

一、活动主题

红歌传唱,接力青春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425

、活动对象

肇庆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

各校级学生组织、二级学院团委广泛发动学生录制歌曲视频;二级学院团委需收集并评选10份优秀作品(其中至少4份为必唱曲目,其余可从非必唱曲目中选择)报送至校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自愿报送优秀作品至校团委。

、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优胜奖若干名。入围作品将会报送至团省委,届时报送作品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播。

、作品要求

(一)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不违反法律法规;

(二)作品围绕“红歌传唱,接力青春”大赛主题,进行形式多样的演绎,突出中国共青团员特色,要求思想进步,内容健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有新创意和独特视角,适合主流媒体传播;

(三)视频要求:横版视频双声道横屏16:9,清晰,1080p,码率10k,无商业露出;

(四)拍摄过程中要尽量突出我校元素,如校名、学校建筑等;

(五)曲目参考

1.必唱:错位时空(五四版)、团结就是力量、假如你要认识我、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一起向未来;

2.非必唱(欢迎各二级学院组织创作、挖掘更多青春正能量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走在大路上、再唱有点甜、那些人儿等;

(六)参赛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作品。主办方拥有本次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报名方式

投稿者将作品统一以“二级学院名+歌曲名称+参赛选手”命名提交至所在二级学院团委,二级学院团委对作品进行初选,推选10份优秀作品(其中至少4份为必唱曲目,其余可从非必唱曲目中选择)并将参赛材料(汇总表作品统一以“二级学院名+“红歌传唱接力青春”视频大赛作品汇总”命名于425日前发送到工作邮箱tw@zqu.edu.cn,校级学生组织可由指导老师审核后直接提交至工作邮箱。

、作品使用

学校团委将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将通过新媒体平台择优对部分作品进行线上展播。

、注意事项

入选作品的作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署名权。主办方无偿拥有作品的传播使用权,即有权对全部作品进行对外推广。


联系人: 宋家豪

联系方式0758-271627618504761208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