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2:38      资料来源: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培养大学生关注社会、关注当下、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引导大学生在参与社会治理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现将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

南粤学子奋进新征程 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二、大赛内容

通过组队的形式参赛,各团队围绕广东城乡社会治理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等内容,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参赛作品要体现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优越性的认同,体现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实践的理解,体现大学生在广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三、组织机构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四、参赛对象

肇庆学院在校大学生

1.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8人,每人仅限参加一支队伍,不可跨校组队,每支队伍可配1-2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指导1支队伍;

2.指导教师应该指导大学生进行组队、知识技能训练,但调研报告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严禁抄袭、剽窃;

3.指导教师负责全程管理、指导参赛学生,参赛队伍不得违反大赛规则,不得对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等进行攻击,调研报告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相违背(如队名等),且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赛程安排

(一)大赛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

各学院组织院赛并进行遴选,于510日前提交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情况表(附件1)、报名汇总表(附件2),推选不超3支队伍进入校级复赛。

第二阶段:复赛

大赛评委会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得分高低确定进入省赛名单。

六、奖项设置

本次省赛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具体奖项设置根据最终参赛队伍数量进行分配。凡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参赛队伍,其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其队员有机会获得相关科研机构提供的实践实习岗位。

七、作品报送时间与方式

报送时间:截止至2022510日。

作品报送方式: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本校推选队伍的调研报告并填写调研报告情况表(附件1)、报名汇总表(附件2),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社调大赛作品”发送至tw@zqu.edu.cn

八、联系方式

      牛晓伟  0758-2716276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