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肇庆学院“阅读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0:45      资料来源: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在4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激发广大青年读者的阅读热情,鼓励青年读者走进图书馆,重拾纸本图书阅读乐趣,提升阅读效率和能力,根据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阅读马拉松活动。

一、活动主题

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61

三、活动对象

肇庆学院在校学生

四、组织单位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肇庆学院图书馆

五、活动内容

1.本次“阅读马拉松”活动设有“半马组”和“全马组”。“半马组”每人阅读书籍5本,“全马组”每人阅读书籍8本,所有阅读书籍均为肇庆学院图书馆馆藏纸本图书,学生阅读所学专业相关书籍可以加分,加分细则见评分规则。

2.为每本阅读书籍撰写一篇读书笔记、摘要或评注等读书感悟,字数不少于200字。读书感悟所述观点要求原创,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六、评分规则

“半马组”和“全马组”分别计算,其中“半马组”满分为15分,“全马组”满分20分。活动设评委5名。

1.“半马组”

每一篇读书感悟加1分,满分为5分;

所读图书为学生所学专业相关书籍每篇加1分,满分为3分;

所读图书内容是专题系列加2分,满分为2分;

读书感悟质量评比,每个评委1分,满分为5分。

2.“全马组”

每一篇读书感悟加1分,满分为8分;

所读图书为学生所学专业相关书籍每篇加1分,满分为5分;

所读图书内容是专题系列加2分,满分为2分;

读书感悟质量评比,每个评委1分,满分为5分。

七、报名方式

读书感悟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多个感悟形成一个Word文档,文档内注明“姓名、院系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并将电子文档提交所在学院汇总。二级学院将报名材料(汇总表Word版本和盖章扫描版、读后感)统一以“二级学院+阅读马拉松”命名,于615日前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3051382475@qq.com

八、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设优秀组织奖(各二级学院团委)和个人奖(参加活动学生)。

2.优秀组织奖根据各二级学院参加人数和学生获奖情况评定。

3.个人奖项“半马组”和“全马组”分别计算,根据参加学生得分高低,按照参赛总人数的10%的名额评选。其中,一等奖2%,二等奖3%,三等奖5%,并颁发证书。

4.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布。

九、注意事项

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将作品在网络上发布,或通过其他形式展览、展示等。

联 系 人:张洁、王静

    联系方式:0758-27162760758-2716724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