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正文
 

【三下乡】扶贫教育要先行 资助宣传到横山

发布时间:2018-07-21 19:29:57      资料来源:     作者:数学院爱心梦之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贫困生资助精准扶贫,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队伍,并由汤瑞雪老师带领数学与统计学院-爱心梦之队于7月9日至13日赴粤港澳大湾区地区——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进行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肇庆学院资助体系、工作成效的宣传。

 

 

 

本次三下乡团队分成四个小组在横山镇进行三大实践内容:开展主题为“关于教育资源的调研”和“关于影响居民生活满意度的因素的调查”的社会调研,以及向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奖助宣传、完成慰问敬老院和帮助镇中心小学打扫校园卫生的帮扶任务。

 

 

活动中,第一、二小组深入横山镇及其周边地区走访、调查,希望本次调研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当地的教育现状,也给乡镇政府更好的提高居民的生活满意度提供依据。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第三、四小组针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并通过问卷、入户调查的方式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分析;让当地经济困难家庭对各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进一步了解。

 

 

 

爱心梦之队全体成员也一起来到当地敬老院进行慰问。老人们虽行动不便却依然乐观,特意为我们弹琴演奏。此外,汤老师还带领队员们一起打扫校园校道卫生,以感谢镇中心小学多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小组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得到加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通讯员 数学院爱心梦之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