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正文
 

【三下乡】汇聚青春力量 下乡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8-07-21 19:56:32      资料来源: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服务队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8年7月9日至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汇聚青春力量,下乡服务基层”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进行为期4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分为对村镇的人们进行问卷调查、在宾亨中心小学开展第二课堂义教、对镇里孩子进行学习辅导、在村里进行作品摄影、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五个板块。调研范围主要集中在宾亨镇及周边村落,调研对象涉及宾亨镇及周边村落的村民及村干部。

 

 

活动中,我们通过问卷、入户调查的方式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调查分析,让当地村民对“奖助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队伍还进行了义教和调研活动。队员们为当地小学生科普小知识和教授学习方法,培养他们的学习热情,并对基层群众进行走访调研,关心老一辈爷爷奶奶的生活起居,了解大众的生活水平。此外,一、二小组在12日来到了宾亨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学们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综合实践能力,增加社会责任感,为今后走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服务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