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24 12:25:39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李淑玲)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淑玲)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点,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于肇庆学院初心堂以及学院204会议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志科、专职组织员林小玉老师、无授课任务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直播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在场师生聚精会神观看视频,了解在这四十个春秋中,人民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体会改革开放前后时代的变迁与中国各个方面发展的飞跃。

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志科表示:“大会回顾了建国以来,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离不开党与时俱进的正确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从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等多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比如经济方面的GDP年均增长9.5%,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8%到15.2%,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达30%,非常激励人心!”

 

学院专职组织员林小玉表示:“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在人的一生中也算是不惑之年了,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进程来说,则是迈出了一大步。回顾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所有的感慨汇成一句话:厉害了,我的国!习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九方面的经验教训,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等。”

学生党员李悦宁在看完直播后,也深有感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今天学院组织党员及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伟大力量,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学院充分利用各种条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视频,不仅有利于我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邓小平理论,同时也有利于我院师生继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锐意进取,不断奋斗。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