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文
 

在援藏支教中砥砺成才-院王萱萱同学成为援藏支教志愿者即将踏上征程

发布时间:2018-12-30 21:30:29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萱萱  编辑 林小玉)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助力我省教育援藏工作,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子踊跃报名。经过院级以及校级的两轮面试、体检、岗前培训等环节,16级法学四班的王萱萱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大学生援藏支教实习暨思想政治教育的7名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之一,也是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一批援藏支教的志愿者。二月底他们即将出征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服务工作。

12月29日上午,院领导党委书记侯玉基、副书记雷志科以及辅导员林小玉老师对王萱萱同学进行关心和指导,对援藏支教前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询问及处理,鼓励该生在支教过程中要励志用爱播撒教育的种子,在志愿支教中砥砺成才。通过与领导的交流,也使该志愿者更加坚定信念,不惧艰难险阻,专心迎接援藏支教之旅,用心、用情、用爱融入墨脱县。

侯书记、雷书记以及林老师首先对即将奔赴西藏开展支教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雷书记表示,支教工作是我校与西藏墨脱县开展教育帮扶、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他对支教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神圣使命,充分认识援藏支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高举青年志愿者旗帜,在志愿支教中奉献青春和智慧。二是进一步弘扬“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肇院精神,用爱播撒教育的种子,在志愿支教中砥砺成才。三是服从管理、尊重当地习俗,保持身心健康,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相信今后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在西藏支教的这一段激情岁月和青春故事都将成为该志愿者刻骨铭心的回忆和终生受用的财富。

作为肇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会员之一,以及作为我院首批大学生援藏支教的成员,王萱萱同学表示很荣幸,也坚信自己可以不忘初心,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爱融入墨脱县。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