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教育科学学院>>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思政第一课:学“七一”讲话精神 做爱国有志青年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4:00      资料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921日上午8点半教育科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和第二教学楼101室、102室同时开展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佐永担任主讲人。全体21级带班党员和21级新生参加会议。

    谢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1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他从讲话的总体概要、鲜明特征和其所蕴含的情怀等方面,帮助同学们从总体上把握七一讲话的主要精神。他指出七一讲话不仅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自信,还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斗争精神。在此基础上,谢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建党峥嵘岁月,结合当今时事,强调我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着青年人的热情与奉献。他表示青年始终是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当代中国青年应该向无数先辈榜样学习,献身伟大事业,担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使命责任。最后,谢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重任、勇于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品质的殷切期望与要求。

F4E6

FE76


本次入学教育及书记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相信同学们能在谢书记的谆谆教诲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三个“不负”的使命担当,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为己任,争做新时代爱国有志青年。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