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砚园墨韵

发布时间:2018-06-13 12:26:33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靖 杨仰婷汤小凤)2018年5月30日上午,由肇庆学院教务处、肇庆学院文学院主办,肇庆学院美术馆承办的“砚园墨韵——2018肇庆学院文学院首届书法学专业毕业创作展”在肇庆学院美术馆开幕。出席创作展的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肇庆市地税局局长林兆华,肇庆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永通,端州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坚,肇庆学院副校长王忠等领导以及文学院师生代表两百余人。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本次创作展开幕式,肇庆学院副校长王忠、肇庆学院教务处处长丁孝智、文学院副院长唐雪莹和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刘磊磊以及书法学专业毕业生代表李闯先后上台致辞。王忠指出书法学专业是我校新办的专业,书法就是要书写该专业厚重的文化底蕴。写字要坚持其形,不能画字,要坚持在厚积薄发的基础上写出更好的作品,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发挥引领作用。丁孝智讲到自书法专业开设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文学院对书法专业十分的重视,在四年时间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的洗礼。最后对参加此次创作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唐雪莹表示对书法专业有着很高的期望,书法学专业一直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针,大胆探索实践,致力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刘磊磊作为2014级书法专业老师代表,他感到十分荣幸并对毕业生送出了真诚的祝福。最后,2014级书法专业的学生代表李闯上台发言。

讲话完毕后开始馆藏作品捐赠仪式,李柱炎、李夏子、张玉陈三位同学特地带来了他们的书法佳作赠送给肇庆学院美术馆并由嘉宾为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剪彩仪式结束后,观众移步馆内参观。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条幅、对联、斗方、横匾形式多样,书风质朴,不拘一格,于意于神,可品可赏,是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向社会全方位展现了文学院首届书法专业毕业生的艺术风采,为我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