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徜徉诗文长河 饱览中外经典

发布时间:2018-06-23 19:35:55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燕玲 张靖)6月2日晚上7点30分,文学院与力行书院在力行书院G2郁文堂联合举办了“共沐书香,同诵经典”古今中外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有刘挺颂、朱鑫和林琦老师。

“琴声淡去,余音袅袅;诗词吟罢,口留清香”,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及评分制度做了简要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共18位选手,分别来自书院组和学院组,他们依次上台进行朗诵,在背景音乐的伴奏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或哀婉悲转地述出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雪天的绝望,或轻松灵动地诵出“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或饱含深情地吟出《我眷恋这块土地》等。

“中外经典的千年音韵回响耳边,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荡漾心头”,随着18位选手的表演完毕,比赛进入尾声。刘挺颂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表示朗诵重在篇目的选择以及诠释的技巧,积极昂扬的朗诵表演让他享受其中,他引用“吟咏之间,吐纳珠玉之声;眉睫之前,卷舒风云之色”一句表达了对诗歌朗诵的热爱以及对选手们的肯定和激励。朱鑫老师从抑扬顿挫和举止姿态两方面展开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相应的点评。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