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三下乡】乡村振兴 务实勿虚

发布时间:2018-07-21 21:30:45      资料来源:     作者:通讯员| 文学院乡村振兴队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7月12日至17日,文学院中心队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基点,秉持着“务实勿虚”的原则,以四会市黄田镇为样本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的调研活动。

 

 

调研之初,文学院调研队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力度、当地产业结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探访黄田镇下辖的各个村落。其间走访得知,黄田镇以传统农业为主,正积极进行农业结构改革,实行“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模式,并着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此外,黄田镇基础设施也在积极建设中。榄洞村村民为建设美丽乡村,支持“三清三拆”政策,自愿将自家的烂屋舍以及周边的杂物一并清理,助力新农村建设。

 

 

随后,中心队对黄田镇各区域进行基础设施勘察和民意调查,及时反馈村民的意见与建议,并根据问卷民意调查,结合实地调研走访情况向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专访,进一步加深对黄田镇的了解,真正做到贴近百姓,传递心声。在走访的过程中,村民们热情的表示,乡村战略的实施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积极影响,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村镇环境质量日趋向好等。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美丽中国的重要一环,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运用专业知识,为国家的乡镇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深入乡村,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文学院“乡村振兴”队也将作为坚实的后备力量继续深入调研当中,助力乡镇发展。

 

 

通讯员| 文学院乡村振兴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