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三下乡】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发布时间:2018-07-21 20:35:49      资料来源:     作者:文学院通讯员丨陈颖     浏览次数:

7月8日至12日,肇庆学院文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共八名同学,在梁沛好老师的带领下,对肇庆市端州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深入的调查。本次调查主要采取派发问卷和现场走访两种方式,发放调查问卷共156份,收回156份,有效卷156份。调查组先后走访调查了丽湖居的住宅小区、垃圾中转站及其周边的老住宅区、大塘面村和中源名都的垃圾分类状况。

 


调查组在中源名都住宅小区现场调查完毕后进行小结

 

调查组走访时发现,在大路、街道及住宅小区都放置标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据了解,大部分居民仅将厨余垃圾与其余垃圾(如纸箱、塑料瓶等)分袋处理,很少再细分区别放置;而清洁工在回收时需要对垃圾再进行分类,工作量比较大。

另外,不同地点的垃圾分类情况也有着一定差别。调查发现,中源名都的垃圾分类和打扫卫生方面做得较好。而大塘面村的垃圾分类情况不容乐观,街边只放有几个带分类标识的垃圾桶,但垃圾桶几乎都是“一锅端”。丽湖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堆放情况,既有整包丢弃的,也有散堆丢弃的。垃圾中转站的工人表示:“很多垃圾都是直接一包包运过来的,没有分类不分类的区别,我们还得进行简单的分类才可以运走。”

 

 

 

 

为期一周的调查实践使调查组全体成员获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使垃圾分类意识在大多数市民心中扎根,希望市民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把垃圾分类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更好地创建美丽家园。

文学院通讯员丨陈颖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