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文学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暨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16:07:23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4日上午10点30分,由肇庆学院教务处、肇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处、肇庆学院文学院、肇庆学院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暨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肇庆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肇庆学院规划处处长丁孝智,肇庆学院学工部部长陈向荣,肇庆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梁建梅,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美术学院副院长、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肇庆学院文学院院长唐雪莹,肇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妍,肇庆学院团委副书记马舒洁,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杰出校友代表陈俊等莅临现场,文学院数百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吴业春校长致辞,对于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生通过四年学习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感到欣慰。他指出,书法厚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唯有厚积薄发,结合自己的领悟与积累,书法创作方可水到渠成。对于书法学专业学生而言,书法美育任重道远,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不断进取、保持热忱,才可勇攀艺术高峰。随后,文学院院长唐雪莹在致辞中用袁隆平院士的话与大家共勉:“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希望书法学专业学生要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要像稻田里成熟的谷穗那样,做个低调谦逊的青年。紧接着,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班班主任蒋振栋老师发言,他表示毕业生们要及时适应社会身份的转变,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书法学专业特长,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宇文诗媛同学代表2021届全体书法学专业毕业生向辛勤指导学习的领导以及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活动中,为感谢母校四年的栽培之恩与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孟宪良、宇文诗媛、张晓宾、马富有、管枫林五位书法学专业毕业生分别向肇庆学院美术馆、文学院和企业单位捐赠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为全面地反映和总结2021届书法学专业学子们的创作成果和教师们的教学成果,吴业春校长、丁孝智处长、唐雪莹院长、李妍副处长为作品集《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集》进行首发式揭幕。

 肇庆学院文学院自开办书法学专业以来,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在学生培养上,突出学生传统文化底蕴的培养,打通书法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形成互为支撑,优势互补的格局,强化学生人文内涵以及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共计200多幅,包含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囊括横幅,竖式,对联,斗方等多种作品形式,整体反映出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重视传统、开拓特色的教学理念以及专业化、艺术性的学科思想,展示了书法学子们不失个性的表达和独特的构思,表现青年学子对书法艺术的感悟。

    开幕式结束后,多家企业应文学院邀请,展开现场招聘,对毕业生进行面试洽谈,多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