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外国语学院>>正文
 

【三下乡】夏日三下乡 金林诗韵存

发布时间:2018-07-21 21:27:12      资料来源:     作者:外国语学院通讯员|吴浩正     浏览次数:

由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机构骨干组成的“美丽乡村,情系故里”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10日奔赴肇庆市德庆县官圩开展社会调研。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播金林诗词文化,帮助展现金林新农村的风貌和弘扬其传统文化精神。

 

 

在三下乡的四天时间里,队员们顶着烈日,分别在金林村、红中村、红光村、更口村以及五福村等村落进行以诗词文化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的形式了解金林村及附近村落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此外,队员们有幸邀请金林村早期的大学生之一、金林村代表诗人谈湛梧老师进行关于诗词文化问题的采访。在采访中,谈老师鼓励年轻一代应该注重创新,积极传承与发展中国优秀的诗词文化。
 

 

近几年来,金林村在镇府的支持下,大力开发具有本村特色的诗词旅游产业。2017年12月德庆县官圩镇被正式授予“诗歌小镇”称号,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对“中国诗歌小镇”正式授予金林村表示热烈的祝贺。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吴浩正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