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美术学院>>正文
 

美术学院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5-27 21:17:21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兴建)于2018年3月14日,在肇庆学院美术楼301和408教室开展美术学院学生党课教育暨新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本次课程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讲授,美术学院全体党员、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和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蔡卡宁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教育主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部分展开。深入剖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蔡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和同学必须要加强道德修养,解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垢”,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

美术学院梁善院长从井冈山精神谈起,提出艺术与政治相关联,阐述老艺术家齐白石也听从党的指示“艺术为人民服务”。并重点讲述肇庆市市著名当代美术教育家黎雄才的“绿色长城”画作,用画作体现出我国人民保护党的正确权益。梁院长提出,我们应该学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作为新生应该思考未来设计的大方向。并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应该认真努力学习和告诉新生自己的座右铭“成功都是赢在始点”。

书记、院长亲自为同学们上的这两堂“思政第一课”,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是书记院长站在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第一线的具体实践,有效地推动和完善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提高这门课程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