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美术学院>>正文
 

共青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美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9 16:47:28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梁镓泳)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梁镓泳)2018年11月24日,共青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美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礼堂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和代表分别有:校团委副书记陈前、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泽南、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闵令香、美术学院教师唐志刚、美术学院辅导员陈耀龙、莫伟龙、罗栩;校学生会代表陈琦、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汪佳慧、叶俊豪、美术学院团委委员许乐贤、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锐燊、朱倩玉、郭文欢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

大会主要内容:听取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委员会建议名单及选举办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新一任委员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新一届委员会成员,通过大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下午14:00分,伴随着威严的国歌声结束,在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泽南的主持下拉开了双代会的帷幕。首先,由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闵令香致开幕词,她谈到:“感谢校团委、学生会和各兄弟学院对美术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在学院党委有关精神的指导下,我们认真回顾了上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确定了下一阶段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全面规划新阶段的发展蓝图。我们要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团委和学生会的作用,努力工作,奋发向上,全心全意服务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校学生会代表陈琦发表致辞,她说道:“回首过去的三年,美术学院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全院师生’的宗旨,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广大学生的思想,以‘创新、服务、合作、学习’为工作核心,经过不断的努力,硕果累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活动中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加强内部建设,注重与学院各个班级之间的联系,努力把美术学院学生会打造成一个更加受到广大师生认可的优秀学生自治组织。”

校团委副书记陈前发表讲话,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着力解决吸引力凝聚力不足、有效覆盖面不够等问题,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倾听呼声、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发表讲话,讲到:“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团委、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在美术学院各项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在于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定位,找准学院团学的发展点。”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中,学院团委书记与学生会主席分别做工作报告,回顾各项工作与总结整体情况。随后在各代表团召集人的带领下,各代表团积极讨论,酝酿团委第三届委员会及学生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大会关于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的建议名单(草案)。

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中,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共青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及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陈耀龙等9名成员当选共青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黄锐燊等7名成员当选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此外,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锐燊做《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说明。各代表会议讨论领导讲话和团学上一届工作报告,讨论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讨论《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为今后三年的发展提建议。

共青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肇庆市美术学院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选举出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由团委副书记汪佳慧主持闭幕式,全体参与人员一致通过大会工作报告决议和《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泽南发表讲话,说到:“今天,我们总结了上一届团委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找出了不足,这为本次团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在下一阶段开创美术学院共青团的新局面,在此,我想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1、认清形式、把握方向,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2、明确任务、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3、勇于吃苦、勤于实践,在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明确责任、加强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为全体同学服务的意识。”

最后,美术学院新上任团委书记陈耀龙致闭幕词。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完美落下帷幕。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