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美术学院>>正文
 

【灯塔作伴-三下乡进行时】美术学院团队

发布时间:2018-07-31 13:36:45      资料来源:     作者:美术学院通讯员 | 莫伟柏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理解与认识岭南特色文化,激励青年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7月6日至22日,美术学院“传承工匠精神,扛起青年担当”三下乡活动在肇庆市黄岗镇白石村和岩前村开展。

 

 

 

 

 

下乡期间,美术学院前往端州黄岗镇白石村——中国端砚文化村参观、了解端砚村的历史。队员们通过与端砚大师的交流,了解到端砚的传承、端砚文化和创新的发展历程,并拍摄《端砚村精神的传承》和《端砚的创新》两个主题的视频。

此外,队员们前往岩前村小悟龟书吧,在与吧主黄文明先生交流时,黄文明先生说道:“小悟龟书吧是一间无人看守24小时全自助的公益书吧,来了你就是书吧主人。"同时,黄文明先生对书吧名字进行逐字解读,“小”是指读书讲究细细品读;“悟”是希望通过读书使人觉悟;“龟”则是倡导慢生活,另外希望被借走的图书能够归来。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民族精神,传承工匠精神,扛起青年担当还有回馈社会、传递爱心的精神,以“中国梦”为核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通讯员 | 莫伟柏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