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正文
 

三下乡 |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党史悟思想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19 10:53:16      资料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主题,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围绕学校暑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 “暑期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的“听党员传故事,探足迹学党史”实践活动,其中实践活动主要分为“红色基地调研”和“听党员传故事”两大部分。

    三下乡调研队部分队员前往英德及周边县市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当日活动调研。旧址陈列内容包括苏维埃政府成立前后史料、英德革命战争简史、廉政教育三部分。旧址里陈列的各种文物、史迹和场景,以及以刘裕光为代表的英德早期武装斗争中 “红色人物”雕像,都让队员们重温当时历史场景,感悟伟大革命精神。



   调研团成员前往广东阳江访谈老党员林平广。林平广同志于1966年入党,至今党龄已55年,今年他还荣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可以更好地帮助人民群众,他想成为其中一员为群众服务,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宗旨,更是坚定了他入党的想法。当谈及入党后林老的生活变化时,他满脸自豪说道:“有中国共产党,才有我们今天的生活。”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让实践队队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红色历史的光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它鼓励我们继续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