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6:16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贺 王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团省委对2022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团队、个人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获评“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同时,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红心石榴籽”实践队、生命科学学院“逐梦初心赴封开,砥砺奋进绘大洲”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8名师生被评为“2022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中,我校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学生投身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院两级共组建318支重点服务团队(其中校级重点218个、院级重点100个),共8000余名学生。在社会实践工作中,同学们扎根南粤,辐射西藏、江西等省份,广泛开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等多个方向的实践活动,结合学科竞赛,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调研,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反映了我校青年面向基层、服务社会,在学习实践中茁壮成长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引导青年学子汲取奋进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我校青年一定会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实际行动与昂扬风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