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第21次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3:57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冯意雯 余家钰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我校团委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这也是我校第21次获得该项荣誉。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在2022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我校团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成效显著,从总体上呈现出许多亮点。在组织上,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校院两级组建了318支重点服务团队,共8000余名志愿者走进乡村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上,我校团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实践5个方向,带领各二级学院广泛开展文化党史宣讲、艺术服务、贷款宣传、法律科普、教育帮扶、生态环保、社会调研、文化感悟等多样的实践活动。在影响力上,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报道总数量达526篇次,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南方+等省级以上媒体发布活动讯息超百条,在“肇庆学院”官网、“砚园青年”微信公众号、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三下乡”实践队开展情况超过200条。除此之外,相关实践活动还得到文明肇庆、肇庆文明网、端州共青团等官方媒体的宣传报道,多个活动引起了各级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

  此外,依托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制作和产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各类省市级校园文化活动。目前,已有50余项作品推荐参加广东省“立志 · 修身 · 博学 · 报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等省级比赛,其中,20余项进入国赛。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绩,充分反映了广大砚园青年面向基层、服务社会,在学习实践中茁壮成长的坚定决心。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砚园青年也一定会汲取奋进力量,展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与昂扬风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