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14:21:52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校级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星湖校区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和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学生社团风采、巩固学风建设的成果、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举办肇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铸造精品学生社团,大力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至5月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肇庆学院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肇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各在册学生社团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计划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和各学生社团的特色,共开展“十大精品社团活动”。其中第(二)、(三)、(四)、(五)大项目下共预设10个子项目,由相关学生社团单独或合作承办,通过竞标的方式产生。

(一)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开幕式

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开幕式(含“学生社团会员权益周”活动)

(二)响应“三走”号召——创导健康生活·缔造阳光校园(2个子项目)

本版块主要为响应“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设立。重点支持体育类活动项目,建议申报形式为“社团体育节”、“巡礼系列体育竞赛”,偏向于完整的,专业性和参与度相平衡的体育竞赛活动,需着重提高活动组织水平和宣传覆盖。

建议承办和参与社团: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定向越野协会、排球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毽球协会、轮滑协会、武术健身协会、网球协会等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

(三)践行核心价值观——传绎国学经典·谱写理论新篇 (3个子项目)

本版块主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绎中华文化经典,结合时事热点,掀起理论学习风潮,展现大学生的人文风采。建议申报形式为:“社团公益系列活动”、“读书节系列活动”或其他人文社科类活动。

建议承办和参与社团(共12个):《西江读书》工作室、书画篆刻协会、棋艺协会、历史文化研究协会、湖畔文学社、收藏与集邮协会、日本文化研究会、廉政文化研究协会、法学社、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会、爱心社、手工社等文化类学生社团。

(四)掀全民创新热潮·彰显社团科技底蕴(3个子项目)

本版块主要为提高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使青年学生能够真正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格局之中,以社团活动为平台,展现自我。

建议承办和参与社团(共13个):环保协会、经济学会、心理协会、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影视文化协会、摄影协会、电脑协会、无线电协会、生物科技协会、演讲公关协会、金融社、脑力协会、旅游协会等科技学术类学生社团。

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掀起文艺新风·奏响青春正能量。(2个子项目)

本版块以活跃的精品文艺竞赛、交流互动、素质拓展为主,要求活动扩大学生参与度,加强指导老师的专业性指导,提高活动组织开展的质量。

建议承办和参与社团(共7个):舞蹈协会、英语之角、吉他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交谊舞协会、动漫协会、古筝艺术协会等艺术类学生社团。

(六)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闭幕式(共1项)

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闭幕式(含2016-2017学年度“先进学生社团”表彰、“最受欢迎的社团巡礼活动” 投票活动)

五、子项目竞标

(一)竞标时间安排

时间

流程

即日-3.30

上交巡礼月活动方案及项目申请表至社联组织部,并上交竞标PPT至社联宣传部

4.5

进行“竞标会”顺序抽签

4.8

进行“竞标会”

4.11

巡礼月活动子项目的确定及公示

(二)竞标流程

1.各项活动的承办权申请单位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竞标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

2.由现场人员对竞标活动进行投票。

     (三)竞标要求

1.活动方案及项目申报书的提交

有意愿申报巡礼月系列活动的学生社团在3月30日(星期四)前,将巡礼月活动方案、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交至社联组织部,电子档发至社联组织部邮箱(zqusauzzb@163.com)。巡礼月活动方案格式要求与普通活动方案格式相同。

2.活动竞标会

(1)PPT展示:请有意愿申报巡礼月系列活动的学生社团在3月30日前,将竞标会演讲时所用的PPT发至社联宣传部邮箱(zqusauxcb@163.com),申报巡礼月系列活动的学生社团需在竞标会上进行PPT演讲展示,演讲总时长为5分钟;每超演讲时间30秒,扣除5分;中间可穿插视频播放,但视频播放时间计入演讲时间。

(2)接受提问:演讲者在台上接受评委的提问,一般不超过两个问题,回答每个问题时间控制在1分钟之内,每超时30秒,扣除5分。

(3)PPT的内容要求:

①活动主题、形式、场地、流程等;

②结合宣传方式说明活动的预期效果、活动参与人数;

③指导老师及嘉宾的参与情况;

④本次活动财务经费使用计划(以经费支持额度为参考);

⑤活动举办的可行性分析;

⑥一年来举办过的其他精品活动照片,作评估参考(5张);

⑦务必省略“学生社团简介”的章节。

(四)评分规则

1.竞标会现场评委由团委老师、社联主席团和联席会议会长代表组成;现场投票人员由社联主席团、社联各部门部长及各学生社团一名代表组成;

2.巡礼竞标活动总分100分。团委意见占30%,竞标现场投票评分占70%。

六、奖项设置

(一)面向承办相关项目的学生社团设立1个“最受欢迎的巡礼活动”奖项;

(二)面向参与活动项目的学生社团,结合项目实际设立一、二、三等奖;

(三)闭幕式晚会对优秀节目进行评选表彰。


七、活动支持

对于通过审核、纳入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系列活动的项目,学校团委统一给予政策及经费支持,具体如下:

1.每个子项目给予最低1000元的经费支持;合办项目,两个学生社团合办支持1500元,三个及以上学生社团合办根据活动具体预算,原则上支持最多不超过2000元。同时各承办单位需要在自身经费、社会支持等两方面统筹资源,形成合力。

2.由社联统一活动标识,统一组织大型宣传,统一制作各子项目的宣传物料(海报、传单)。

3. 由社联统一优先安排活动场所与设备设施。

4. 统一由校团委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5. 协助聘请指导教师指导活动的开展。

6. 协助聘请活动评委。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各单位要将打造文化艺术精品与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相结合,紧密围绕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打造具有时代主旋律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作品。各学生社团要根据专业结合度、学生参与率、创新性这三大参考指标,结合往届开展的项目活动效果,拟定活动方案,填写申报表(详见附件1),于3月30日(星期四)前交到校社联,统一报学校团委审核。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利用自身宣传资源之余积极利用社联、学生会以及各级团组织的宣传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在活动期间要及时上报活动情况,保持信息沟通。

3.提高资源利用率,严把财务安全关

成功入选的单位,对于相关资源应保持“量入为出,合理充分利用”的态度,整体把握活动策划,学校给予学生社团巡礼系列活动子项目的经费支持,必须严守学生社团活动经费报销相关规定,不可用于本活动以外用途,更不可个人挪用。

4.注重适时总结,及时改进

各单位要增强活动组织过程中的经验总结,根据前期实际情况,听取参与者反馈,多与社联及其他学生社团探讨,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力求圆满。活动结束后需认真总结经验与不足,并于活动结束后填写活动结项表(详见附件2)交至社联组织部工作邮箱。

 

联 系 人:张  琳(社联组织部)17876253247

          梁志豪(社联宣传部)18948651718

工作邮箱: zqusauzzb@163.com(社联组织部)

           zqusauxcb@163.com(社联宣传部)

 

附件:

1、肇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项目申请表

2、肇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巡礼月活动项目结项表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21日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