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正文
 

【三下乡】情系山区 以爱筑梦

发布时间:2018-07-21 21:06:00      资料来源: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宁农村调研队     浏览次数:

为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工程,关怀贫困群体,2018年7月10日至7月13日,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五大专业协会创新创业实践调研队伍在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罗帷村进行为期四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专业调研,精准扶贫”为活动主题,是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实现“精准扶贫”的组成部分。

 

 

10日上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同志、副书记高洁云的动员下,由辅导员阳志强带领创新创业实践调研队伍向罗帷村进军。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调研队伍根据选定的主题对当地的“经济、教育、交通、用地、文娱”五大方面进行考察。队员们走进村户人家,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亲切交流,同时以填写问卷、口头问卷相结合的方式来了解罗帷村的基本情况。

 

 

活动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院长朱智伟带领我院党委委员及教师党支部书记等一行八人到达罗帷村慰问下乡队员,开展党日活动,并与社会实践队队员访问精准扶贫五户贫困户。同时,罗帷村的村委干部和指导老师阳志强老师带领调研队伍对新农村建设旅游景点罗锅口村进行调研考察,了解其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状况,并分成11小组共同完成了问卷调查的任务。

 

 

此外,调研队伍于12日晚举办了“情系山区 以爱筑梦”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晚会邀请了当地村民一同参与,在优美动听的歌声及风趣幽默的小品中,大家亲切交流,气氛融洽和谐。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到罗帷村贫困群体在生活和经济上的困难和需求,深刻体会到村民们生活之不易,在帮助他们的同时队员们也实现了自我的成长,切身感受到农村的变化与发展,增长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活动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供稿 供图丨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宁农村调研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