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正文
 

共青团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9 16:49:49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钟小英)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钟小英)10月24日,上午8:00在第二教学楼505教室举行共青团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本次大会特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校团委委员陈建群、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唐艳秋、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孙钊、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汤瑞雪、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司徒丽芳及109名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见证大会的召开。

伴随着一曲慷慨激昂的国歌,本次“双代会”在数院团委书记孙钊的主持下顺利拉开了帷幕。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为校学生会代表司徒丽芳致辞,她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后继续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会宗旨,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随后,由校团委领导讲话,校团委委员陈建群同志表达了她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的赞赏之情以及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紧接着,由院党委书记杨帆同志分享了在他求学时经历双代会时的感受并鼓励青年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进取,在平凡中追求进步。

第二部分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孙钊代表共青团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沈杰展代表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指出数院团委,学生会三年来在各级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支持下出色完成各项工作,锐意进取、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一路走来,忙碌、欢乐、紧张、感动,这一切都汇成了我们对学院逐步成长的万千感慨与喜悦之情。

第三部分首先由主持人作大会选举办法和填写选票说明,介绍完毕以后,学生代表认真思考并填写选票。随后进行统计选票之事,在此期间,各代表团讨论工作报告以及《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的决议,代表们踊跃发言,紧紧围绕大会主题,针对学院实际情况,为今后三年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部分,由共青团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对书记、副书记进行等额选举,对主席、副主席进行差额选举。

第五部分,首先由数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宣读计票结果,9位团委委员候选人以及9位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成功通过代表审议成为新一届委员。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云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团委和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法,开创思想引领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立足自身发展,服务学院大局,开创共青团组织建设的新局面;三是要密切联系青年,贴近青年,开创服务青年工作的新局面。高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关心团学组织的建设,关心团学干部的成长,支持团学组织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研究和解决团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团学组织切实发挥作用、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至此,大会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各项议程。

学院第一届全体团学委员将以第一次“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把此次大会的各项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来。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新时代共同奋进增长才干,培养品德,奉献社会。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