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正文
 

【三下乡】筑梦新时代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7-21 19:52:04      资料来源:     作者:筑梦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队伍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和长才干,7月9日至12日,筑梦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前往四会市罗源镇进行实地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温文莉和辅导员卢若蒙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带队。

 

 

在本次调研走访中,23名学生所组成的团队被分成三个小组。首先,他们深抓乡村振兴的难题,并深入了解罗源镇各个自然村的重点部署。接着,他们围绕“乡村振兴”、“高校助学”、“关爱留守儿童”三大主题,分别在罗源镇下辖的红旗村、罗源村、铁坑村、石寨村和洞心村等村委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以点带面地了解当地在乡村振兴实施、高校助学、农村留守儿童服务和教育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原因的相关信息。

 

 

 

随后,在高校助学宣传期间,他们重点围绕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通过小规模、有特色的面对面宣传交流,为不熟悉、不了解国家助学政策的广大群众答疑解惑,为农村贫困家庭学子读书上学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党委副书记颜春萍、副院长雷洪来到罗源镇对“三下乡”队伍进行慰问工作,并跟随第三小组进行下乡,询问此次三下乡调研的情况。同时,他们还对其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并对此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据悉,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队员们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融入社会,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筑梦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队伍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